close
老嘞~~ 牙口不好!

所以要挑選獵物目標的時候, 就要給它拼命的摸! 使勁的捏!

穿過厚厚的外包裝也要摸出裏面的料~~

看看裡面的料到底是圓的還是扁的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呵呵~~  這篇是我家JOJO(JOBIE)的飯飯特輯啦~~



我是指購買乾料的時候, 不但要顧到他老人家的口味, 出廠品牌,
更重要的是其內容物是否能配合它那一口爛牙
!
 

所以買乾餅餅的時候我得捏阿捏的!
試著摸出形狀, 大小和硬度! 
看看我家這隻老貓的牙是否能咬得動!

我家Jobie 的食物分4種! 1)乾餅餅, 2)罐罐, 3)營養品, 和 4) 零食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1):乾餅餅



**顆粒必須是扁型的! 易被咬開! 顆粒要小! 
雖說貓科不是像人類可以咀嚼!  是先咬開再吞食! 但現代貓科可不是在野外吃生肉嘞! 
是吃"人類製" 的乾料!  為避免乾吞太猛噎到! 對於顆粒形狀大小是我選購重點!
3號: 是我們這裏有名的有機健康食物店家 Trader's Joe的自製品牌!



**要分散風險~所以我一次用四種不同的牌子混合餵食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2):罐罐

罐頭也是! 必須選肉泥狀的! 不能選肉條或肉塊!
那種像日本的燒津看的到原肉塊的~ 
他雖愛清香的肉汁~
但對於肉絲,他的牙就沒輒拉!
Jobie 會把肉汁舔的乾乾的剩下一坨肉!

況且, 我說過我家Jobie 是很懶的貓!
沒錯! 懶到罐罐的肉也不太咬!   
為了他老人家的腸胃著想, 還是繼續買他愛的泥狀罐罐唄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3):營養品

因為瘋牛症的關係! 我都不挑選肉類的口味!
雞肉~~ 賀爾蒙的問題多!
加上這挑嘴的JOJO絲乎也偏愛海鮮!
還只愛白魚, 鮪魚OK, 鮭魚還不太愛!  
所以我會補充一點營養品給Jobie。
尤其Jobie 以前有大便太硬, 便血的問題!
補充纖維粉之後已正常! 


我用的是人類用的! 是經過細心研究和體重比例給Jobie !
因為Jobie 從小嗜睡!  可能有心臟問題!  所以這方面也能兼顧到!
給愛貓補給品這點要注意! 請一定先諮詢過獸醫阿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4):零食

當然~~乖得不得了的他一定有獎勵的潔牙餅餅可以吃!
他14歲以前是沒吃過零食, 貓草, 或肉干條什麼的!
但年紀到嘞~~是時候寵他嘞! 所以也開始給他這些餅餅干干的!
不過他都不愛!   唯獨這潔牙餅餅他卻非常喜歡!






還在持續找尋更好, 更適合Jobie 的罐罐和餅餅~~

當然~~吃嘞那麼多! 一定要注意牙齒得清潔瞜~~

請見下回分曉~~

JOBIE 刷牙 ~~ 他是牙擦JO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東妮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